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县(市、区)科技局,金华开发区科技局,市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实施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金政发〔20217号)、《中共金华市委科技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政策意见》(金委科领〔20221号)以及《金华市科技计划与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2023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主动设计项目;

重大研发项目

)重点研发项目;

)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2023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重点支持符合年度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的创新活动。

(二)优先支持项目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支持:

1.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牵头,整合多方科技力量,组建创新联合体申报的项目;

2.国际合作、产学研合作、两用技术合作、企业强强合作、企业与风险投资合作项目以及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项目;

3.40周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申报的项目

4.优先支持山区26县申报市级重大重点项目;

5.优先支持申报发明专利的项目。

(三)必须有明确的知识产权目标。

(四)同一项目限申报一类,项目不跨类别调剂,同时不得跨部门申报重复享受财政资金支持,且应承诺本次申报项目的主要研发内容未获级有关部门立项支持,避免重复立项、重复支持

(五)对科技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报名额见附件2),多余名额不作调剂,对无故逾期未验收的酌情扣减当年限额申报

(六)由企业牵头申报的,自筹经费不低于财政补助经费的4倍;由高校院所等事业性质单位牵头联合企业共同申报的,自筹经费不得低于财政补助经费。

(七)申报的企业,须具有相应的研发能力和研发投入,且必须有研发投入会计辅助账,并录入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金华科技大脑http://kjdn.kjj.jinhua.gov.cn/index首页办事大厅进入)。

(八)申报的企业,原则上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国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且建有研发机构、上一年度应有研发经费投入。省科技领军企业在研项目不超过4项,省科技小巨人、创新联合体牵头企业在研项目不超过3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研项目不超过2项,其他企业在研项目不超过1项。承担在研项目数已达上述限定的,不得申报。

(九)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在研科技项目原则上不得超过1项,项目负责人有逾期未验收的项目,不得再申报;作为主要参加人员(除项目负责人外,排名前3的参与人)在研项目数不得超过2项。

(十)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申报单位在职人员,如非申报单位在职人员,应由申报单位出具赋予其管理项目实施的授权书。

(十一)2022年度揭榜挂帅发布的政府榜单(含2023年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的农业攻关榜单),揭榜单位需按本通知要求申报,其中2023年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的农业攻关榜单列入重大、重点项目范畴申报。

(十二)有终止项目需退缴财政经费且经催缴仍未退回的单位不得申报。

(十三)对违反承诺列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名单,或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存在联合惩戒记录,可能影响项目实施的申请人及申报单位不得申报。

(十四)目申报与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须签署上传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项目申报单位及所有参与单位要加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确保内容真实可信,杜绝夸大不实弄虚作假。涉及企业违反承诺的,取消3年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资格。 

(十五)各归口管理单位要严格履行推荐主体责任,要加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三、受理和立项

(一)按照《金华市科技计划与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请项目申报单位于20232210:00- 32024:00期间,通过金华科技大脑首页办事大厅金华市科技项目申报模块进行网上申报,规范填写申请表、可行性报告等材料。申报重大重点项目的需提供查新报告;与院校所合作开发或转化科技成果的,需附相关合同(协议)等材料。

(二)为保障项目评审的公正性,申报单位编制的项目可行性报告、查新报告、产学研合同等所有附件,对承担单位、合作单位、项目组成员等信息应予以回避。

(三)科技部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受理审核申报材料,组织立项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和项目管理有关规定,作出立项决定。“尖兵”“领雁”项目,原则上从市科技计划项目中推荐。

县(市、区)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数将列入2023年度县(市、区)科技工作考核。请各县(市、区)科技和市有关单位接通知后,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确保按时申报。

联系电话:

1.项目申报事宜规划处高新处

   82270003  方玉婷 82275791

陈心贝 82468931  陈道印 82461121

2.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录入事宜

  82225018  翁利平 82344919婺城区

金骋超 82192206  杨馨雅 82192206金东区

方绍东 82374569  陈吉超 89150025开发区

3.金华科技大脑网站技术支持及使用事宜

浙江正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陈上校  18657996038

4.各县(市)企业请垂询所在地县(市)科技部门。

                             

附件:1.2023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2023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

   3.金华市科技计划项目承诺书

 

 

                                                                                    金华市科学技术局

                                            2023221


附件123.docx

金市科〔2023〕8 号--申报2023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