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开展火炬统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8 09:37    浏览次数:    来源: 湖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近日,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举办2023年度高新区火炬统计企业年报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企业技术创新动力,提升火炬统计数据质量和科研管理水平。会议由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人才局主办,共有463家企业参加,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家。  

火炬统计作为高新区法定的年度性统计工作,是国家高新区经济建设及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的质量,直接影响着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的成效。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一直将对企业的相关奖励政策兑现与企业的火炬统计工作质效挂钩。特别是对科技项目表中的企业研发投入,实行一票否决制。这也是高新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具体体现。在2023年,高新区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度的火炬统计工作。会议上专门表彰了青春宝、我武生物等60家企业的统计员为2023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上,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邀请相关专家、德清县科技局分别针对火炬报表和规上工业企业年报科技报表进行了部分解析及填报重点提示。要求企业重点关注人均指标、效益指标以及研发经费、研发项目、发明专利、技术合同成交额、设立的境外分支机构数量等能够体现引导国家高新区发展方向的指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要做好对研究开发费用的专账管理,准确核算和归集研发费用,科学合理地填报项目表,确保应统尽统,做实做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