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的“稳”“进”“立”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4 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创新浙江

1月26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周土法、楼学军,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浩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定力强、目标举措实、民生情怀浓、创新分量重,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理解把握省“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创新深化大会等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善谋会干、走在前列。要对标落实,以科技创新的“稳”“进”“立”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夯实“稳”的基础,努力在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强化、科技体制改革、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等已经先行的方面,继续保持领先;激发“进”的动能,努力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贯通、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领军人才引育等追赶先行的方面,实现突破创先;提升“立”的质效,努力在强化科技宏观管理和领导统筹职能、提升“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科技管理能力等方面优化重塑,为“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提供保障。要系统重塑,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铁军。以科技部门机构改革为契机,重塑工作理念、格局、方式、机制、能力,组织实施改革重塑年、大抓落实年、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全面强化领导统筹、牵头抓总、贯通联动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打造政治过硬、堪当重任、勤廉并重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科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