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3 15:54    浏览次数:    来源: 创新浙江

加快打造战略科技人才浙江方针  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强科技支撑

2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周土法、楼学军,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新春第一会”,对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省委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释放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春第一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新春第一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创新驱动的底层逻辑是人才驱动”,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关键是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深刻领会“人才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战略支撑,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工作。要坚持实干争先,加快打造战略科技人才浙江方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个理念、6大方向、7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科技创新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推进战略人才引育行动,加强顶层设计,谋实关键举措,在研究制订打造战略科技人才力量五年实施方案、推进科教人一体贯通发挥重大科创平台引才作用、提升企业集聚科技人才能力、推进科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技人才国际交流合作、选树科技人才典型营造良好生态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我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强科技支撑。要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奋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铁军。迭代开展改革重塑年、大抓落实年、能力提升年活动,聚焦激发干部动力,出台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全力塑造科技干部队伍建设新优势的若干意见,激励科技系统干部争创一流、敢闯敢为;聚焦培养干部能力,用好“创新浙江大讲堂”等学习平台,提升干部学习、整合、创新能力;聚焦成就干部事业,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让干部以更好的身心状态干事创业,加快打造政治过硬、堪当重任、勤廉并重的科技干部队伍,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部署了一季度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