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许斌一行来金开展新材料产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 金华市科学技术局

1月18日,为做好新材料科创高地前沿深度研究,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统计所副所长许斌一行到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卫国等人员陪同调研。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铭、副总经理陈科进参与调研座谈。

王锡铭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实验室,对公司PEEK产品现有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在建项目以及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生物材料等行业的重点应用领域方向,主要研发方向和产学研合作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主要政策诉求进行了阐述。

许斌表示,PEEK材料应用前景广阔,鹏孚隆的高性能特种工程塑料聚醚醚酮的国产化及应用示范项目是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研发项目。他希望鹏孚隆能深耕PEEK行业,解决技术瓶颈,为PEEK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胡卫国对王锡铭董事长的实干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鼓励鹏孚隆积极申报省科技厅“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并从产品技术创新点、创新程度、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从事特种工程塑料(聚醚醚酮)、不粘涂料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7项,承担国家发改委产业调整项目1项、浙江省科技重大专项4项,先后荣获“浙江省信息化先进单位”、“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组建了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