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技术专题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9 11:59    浏览次数:    来源: 湖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为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在湖州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1月15至16日,湖州市科技局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银行联合举办点绿成金·创新制胜--湖州市绿色低碳技术专题对接会,由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承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发展处处长席芙蓉,湖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利剑参加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张利剑介绍了湖州的基本情况及湖州科技创新有关情况。张利剑指出,近年来湖州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对接活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更希望专家教授的绿色低碳科技成果在湖州转化落地。  

席芙蓉介绍了绿色技术银行等有关情况。席芙蓉指出,绿色技术银行是中国为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绿色技术服务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建立的国际性合作平台。她表示,希望双方接下来加强交流对接,探讨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为湖州产业转型、绿色低碳产业及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化工研究院、浙江大学、小不点能源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30多位专家与我市美欣达印染集团、新凤鸣集团、莱美科技、威能环境等10多家技术需求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同步设立一对一对接交流环节,技术需求企业分别与专家团队围绕印染行业全流程颜色智能控制、低碳燃料、废水处理、绿色制造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深入精准对接,还邀请专家赴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此次活动已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在湖期间,与会代表一行还先后前往西塞科学谷、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