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11:39    浏览次数:    来源: 创新浙江

1月9日,省科技厅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厅长高鹰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土法通报2023年科技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国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高鹰忠对省人大、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创新发展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的创新发展道路奋勇前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省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两年居全国第4。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浙江“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攻坚之年。省科技厅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创新深化大会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主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迭代升级“315”科技创新体系,大力促进教科人深度贯通、产学研全链协同,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强的科技支撑。

会上,各方代表围绕有组织科研、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科普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高鹰忠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注关切,表示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论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省科技厅将继续保持与“两代表一委员”的密切联系,积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