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6 16:4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3月31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金华召开。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浙江中医药大学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建良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斌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世河;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陈夙主持会议。

会上,李斌峰副市长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院长温成平、执行院长王辉、副院长寿旗扬颁发聘书。

执行院长王辉向大会做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前期筹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章程、财务制度、人才引进政策等工作汇报。会议审议了相关制度文件,及浙中实验室建设方案(初稿)、注册成立研究院全资控股的浙中实验室科技控股(金华)有限公司等事宜。

温成平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浙江省作为中医药发展改革示范区,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温成平指出:从签订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合作协议起,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高质量推动研究院建设。浙江中医药大学将“一心一意”,举全校力量加快推动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建设。浙江中医药大学将围绕建设目标“一以贯之”推动研究院建设。

李斌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前期围绕研究院建设开展的各项工作,本次将推动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建设走向规范化、系统化道路。

李斌峰强调,下一步,一是要抓进度,要从研究院机构建设、党组织、工作机制、问题反馈机制、工作对接机制等全面系统化推进建设。二是要抓形象,以提升科技城配套服务为目标,健全市区联动机制,全力保障配套设施建设。三是抓重点,加快推进场地建设、设备采购、人才招聘等工作,有力推动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