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7 1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3月22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厅长高鹰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吴卿、周土法,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工作,为开好今年全国两会、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就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于立潮头、勇于先突破、善于闯新路。

佟桂莉强调,要把精神领会好。全省科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把工作推进好。锚定目标不松劲,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创新深化、“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等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实现“首季红”“半年红”“全年红”。聚焦重点求突破,全面落实“关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意见”等重大政策,抓实抓好省实验室和省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创平台,迭代优化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机制,全力推动重大改革多出经验。要把改革落实好。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加强系统谋划,深入调查研究,严格落实各项任务,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高鹰忠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加坚定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创新的核心地位、引领地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实干争先、提速快跑,奋力夺取科技创新工作高分报表。围绕全国两会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做好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深入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各项工作,努力在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宏观管理职能。加快转变思想观念,不断调整方式方法,更加聚焦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科技创新全链条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切实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为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