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带队赴金职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21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3月16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带队赴金职院调研省农机收获装备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协同创新,为加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综合实力提建议、强信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副校长张雁平,学校相关学院领导等参加座谈会。

陈夙一行调研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农作物收获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三大研究领域方向,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在“农业双强”和“共同富裕”背景下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谷物联合收割机,该收割机突破了行走速度自动控制、喂入量、籽粒损失等作业性能监测、电液调控、故障诊断预警、人机交互驾驶操纵、辅助导航等一批关键技术。

座谈会中,陈夙充分了解了金职院办校特色、办学影响、办学历史、办学规模,认真听取了学校下步科研工作思路及需求。她高度赞扬了学校重视科研工作,积极参与省市科技项目申报,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等。针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和需求,陈夙强调,学校下步重点研究领域方向需与国家、省和我市战略发展规划相契合,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新途径新模式,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大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