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吴卿副厅长赴金华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3月10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一行赴金华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吴卿副厅长深入到创新平台、农业科技园区和基地,与一线科研人员、重点创新平台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基层科研院所的诉求和发展难题,并给予了指导和鼓励。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陪同调研。

在金华市农科院实验基地,吴卿副厅长详细了解了农业新品种选育、现代种养殖和现代农机开发与应用等方面情况,对该院立足一线、深耕农业科技创新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扬地方特色优势,加强与更高层次的科研团队合作,加快开展一批农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争在细分领域上获得更多突破,在国际国内抢占领先地位。

吴卿副厅长一行还考察了浙大金华研究院转化药学创新中心、浙江光电子研究院,对这两个金华重点打造的科创平台短时间内取得的实质性建设进展表示赞赏,要求深入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及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等重大部署,准确把握赋予科技创新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谋划实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抓手,尽快取得明显成效。要抓实抓好高能级科创平台、高层次人才团队等优质创新资源,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积极服务地区产业;要找准定位、担当使命,加快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