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摆好“起势阵”(1) ——李斌峰副市长调研金华科技城

发布日期:2023-02-24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2月21日上午,李斌峰副市长一行赴金义新区金华科技城开展调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金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夏志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英,金东区科技局局长曹锦等参加。

座谈会上,金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夏志坚着重从2023年金华科技城重点区范围建设项目、96项工作任务的“绘蓝图、拉框架、强科创、增配套、引产业、建体系”“六维”建管工作清单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李斌峰指出,没有高端科创大平台,就没有创新资源大集聚。浙中科创走廊“一廊六城”关键看金华科技城,金华科技工作搞的怎么样,关键看金华科技城。科技城就是创新城、科技城就是大学城、科技城就是生态城。要与义乌科技城唱好“双城记”。

李斌峰强调,本次调研重点突出抓项目,要搞清楚五个方面的问题:金华科技城的科创空间有多少?科创地块放哪里?科创平台怎么建?科创产业选什么?重大项目怎么建?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汇报了浙大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光电子研究院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浙大金华研究院、浙江光电子研究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三个重大科创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工作和打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英对三个研究院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李斌峰对三个研究院逐一进行了点评,强调指出,浙大金华研究院在人才、团队建设上要搞得“热热闹闹”;在成果转化上搞得“热气腾腾”;各级同心同向抓落实要十分用力;在全方位展示上要“十足有感”。浙江光电子研究院要十二分珍惜抢抓机遇;要强基为先、提速为要;要全面推进3+3(浙师大实验室要提速、合肥金华线站建设要提速、金义产业光源大装置项目建设要提速;人才引育、项目申报、成果转化也要提速);建设用地3月底前拿出方案。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主要从进度要跑起来;清单要拉出来;方案要拿出来;形象要展出来;构架要建起来;成果要呈出来;产业要育起来;活动要办起来;场地要找出来;用地要谋起来等十个方面来谋划建设。

座谈会前,李斌峰副市长一行考察了浙大金华研究院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入驻项目团队的科研场所,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工作。在凌动鹰视AI视觉检测系统项目和智能3D机器视觉系统项目现场,李斌峰副市长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并对浙大金华研究院科研团队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