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研发管理 共推创新发展 ——市科技局组织2000余人参加2022年度R&D经费归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填报率,提升研发经费归集数据质量,如实反映我市研发投入情况,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0日下午,2022年度R&D经费归集专题培训会专场活动在兰溪会场举行。会议由金华市科技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主办,金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兰溪市科技局、兰溪经济开发区承办,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协办。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卫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科技规划与监督处处长郎荣旗,科技规划与监督处副处长管明,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及业务科室、工业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专场及分会场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共设立10余个分会场,遍布各县(市、区),参会企业数800余家,参会人数达到2100余人,其中线上1500余人,线下600余人。

会议特邀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处长庄美娟作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以及加计扣除业务知识培训辅导,同时特邀义乌市稠江街道科创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苏君作研发费用归集填报说明。

本次授课提高了公司管理人员对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大家更清晰地掌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操作实务及注意事项,对填报过程中易错、易混淆、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积极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推动企业用好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一步推进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工作落地。

胡卫国副局长指出,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研发经费归集工作,这是一项实实在在为企业带来利益的工作,要求企业内部的财务、统计、科研人员要密切结合,各部门协同,做好会计辅助账,做到账实相符、账表相符和账账相符,做到研发经费应统尽统,加计政策应享尽享,鼓励企业人员打好2022年度研发经费归集攻坚战。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科技税务惠企协同机制再深化再落实再推进,持续规范企业研发数据上报,以期实现研发活动覆盖率的提升,壮大高企培育后备库,稳步打造高企成长梯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