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三年翻番

发布日期:2023-12-21 08: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山县科技局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新认定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名单,浙江中精轴承、浙江哲丰新材料、浙江环宇轴承等3家企业研发中心上榜。至此,常山共有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0家,近三年实现翻番。

研发机构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今年以来,常山县坚持“创新深化”战略核心不动摇,对标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深入实施重大科创平台提能造峰、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行动等“五大行动”,强势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创新体系。根据企业现有科研条件,结合企业规模、基础资源、创新能力开展分类指导,引导企业加大研发设备投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积极申报培育高能级研发平台,致力以高能级研发机构为引领,优化企业研发机构布局,逐步构建较为合理的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层次。发挥研发平台技术核心作用,提高企业研发实力,推动传统企业“老树发新芽”。根据最新数据,2023年1-9月份,环宇轴承、中精轴承、哲丰新材料三家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达到8.01%、5.17%、3.35%,分别高于全县平均水平的4.83、1.99、0.17个百分点,企业研发潜力、发展韧性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