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0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9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浙大金华研究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期间亲临金华考察调研,对金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浙江、金华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坚持在创新深化上下“怎么也不为过”的功夫,以打造浙中科创走廊“创新之钥”为引领,深入推进“315”“336”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推动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高质量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澎湃科技动能。一要聚焦高效赋能,打造战略科技“大平台”,推动标志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着力构建“510”科创平台体系,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平台支撑。二要聚焦提质扩面,建强创新主体“主力军”。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攻坚行动,落实工业乡镇抓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培育壮大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领军型企业,形成创新主体“铺天盖地+顶天立地”发展格局。三要聚焦“四链融合”,打造成果转化“最优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改革,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构建“源头创新-概念验证-早期孵化-产业落地-发展加速”科创产业路径。四要聚焦开放合作,擦亮创新开放“金名片”。强化全球视野深化创新开放,高标准举办首届国际量子光子学大会,争取更多“国字号”科创品牌活动落户金华,不断提升浙中科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