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科技局聚焦“培统兑” 助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发布日期:2023-01-03 11:44    浏览次数:    来源: 磐安县科技局

一是加强指导培训,做到“应培尽培”。邀请专家指导企业做好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组织发动企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业务培训,扩大企业研发投入活跃度,提高研发费用归集水平。目前,全县有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145家,占比91.3%。

二是加强跟踪统计,做到“应统必统”。实行企业研发投入定期统计制度,及时掌握统计填报最新进展情况,对统计相对滞后的企业再指导,力求应统尽统、可统必统。1—11月,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3.82亿元,同比增长11.7%,占营业收入的比重3.73%、居全市第一。

三是加强政策兑现,做到“应兑尽兑”。严格落实企业培育奖励、企业研发投入奖励、研发机构设立奖励等政策,鼓励企业享受创新红利,引导推动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兑现科技政策奖励资金203家次1685.67万元,其中研发经费奖励868万元,同比增长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