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金华线站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28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月19日上午,金华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举行“金华线站”建设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金华市政府副市长李斌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傅尧先后致辞。封东来院士,傅尧副校长,李斌峰副市长,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迎春,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共同启动“金华线站”建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良彬主持仪式。

“金华线站”是浙江光电子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的一个标志性节点工程。浙江光电子研究院自去年6月8日正式签约以来,在市校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高效协同,全力推进,进展迅速,目前,研究院主楼装修、附楼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土建等工程均已完工,通过全职、双聘等方式已引进40余位专职科研人员,当前,研究院正全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育等关键性工作。

启动建设“金华线站”,标志着金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光源项目的合作迈入了崭新的阶段,对于促进浙江光电子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招引培养、开展光源产业应用研发、推动光源赋能浙中地区产业创新发展,以及推进未来金华产业大科学装置谋划建设和培育用户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