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科技婺商”获得者产生

发布日期:2023-01-13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1月30日下午,金华市第六届“科技婺商”复评会在市科技馆隆重举行。

周鸿波等10位企业家获评“科技婺商”,王峰等9位企业家获评“科技婺商”优胜奖。

本次评选活动以“创新制胜 婺商先锋”为主题,旨在树立、宣传婺商创新典型,展示婺商风采,引领转型升级,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本次活动由中共金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金华市科学技术局、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华市工商业联合会、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发起,由金华广播电视总台、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于9月下旬启动,吸引了一批大型企业和具有科技活力的中小公司负责人参赛,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金华市主导及特色产业。前期经县(市、区)推选、初评、实地核查、公示等程序,共有19位企业家进入复评环节。通过宣传片展示、专家提问、候选人答辩等方式,最终根据综合得分确定“科技婺商”10人、“科技婺商”优胜奖9人。

2017年以来,我市连续开展“科技婺商”评选活动,前五届已评选50位在金创业、依靠科技创新快速成长的优秀科技型企业家。他们不断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积极构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创造转化,依靠创新驱动积极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2021年,这50位“科技婺商”所领导企业营业收入总额325亿元、研发费用总额14.8亿元,分别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5.4%、7.8%,为我市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