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攻坚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6-27 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稳进提质攻坚推进会,市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等会议精神,根据《金华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攻坚”行动落地见效,6月14日-21日,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攻坚行动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一周来,督查组重点听取各地攻坚信心、目标、举措,存在问题及应对办法,交流各地亮点特色做法,提出督办意见和工作建议。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县(市、区)积极响应省、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要求,思想统一、研判到位、举措扎实,但少数地方仍存在不重视不作为、基本情况不清、部门协同不力、办法举措不多等突出问题。在督查反馈后,他们也认识到不能再听之任之,并迅速行动起来,组织跨区域学习交流,进一步梳理项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这次督查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成效是明显的,以督促进是打好科技翻身战的有力一招。

6月22日,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督查反馈会暨高新技术产业投资6月攻坚推进会,李斌峰副市长参加会议。李斌峰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各地6月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和困难问题,要求各地树立信心、不畏艰难,日调度、日研判、日推进、日报告,以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科技翻身战。督查组组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夙通报了专项督查情况,交流分享了各地有创新见成效的工作方法,并从近期、中期和长期三个维度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