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0 14:40    浏览次数:    来源: 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6月13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厅领导孟小军、周土法,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杏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都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何杏仁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四川的嘱托厚望,更是对全国全局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要紧密结合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党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努力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等方面贡献更多浙江科技力量。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加快发展和取得更多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实际行动中。按照省委经济稳进提质8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围绕科技创新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农业科创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三改’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抓紧建立晾晒机制,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加快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的“金名片”。提前研究谋划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举措,高标准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干部素质提升、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切实提升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变革力。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善于运用新方法、推出新举措、闯出新路子,当好改革突破争先的排头兵、领头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勤俭齐家、廉洁从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