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43公斤!慈溪一农场创造浙江鲜食花生亩产量新纪录

发布日期:2022-06-13 1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市科技局

慈溪市农业农村局传来消息,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日前确定,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慈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选育的鲜食花生新品种——浙花2号,测定亩产量为945.43公斤,并经慈溪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公证,该产量真实有效。这也是截至目前我省鲜食花生亩产量最高纪录。

慈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许林英参与了“浙花2号”鲜食花生选育到推广的全过程。“这个新品种花生具有产量高、口感好、早熟等优点,比较适合大棚春季栽培和露地栽培。”她介绍。

据了解,该品种花生今年1月通过国家登记,慈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选取有多年花生种植经验的慈溪市长河岳森果蔬种植场进行1.5亩的高产示范,由高级农艺师许林英、戚自荣和省农科院副研究员李付振共同担任相关技术指导。日前,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浙花2号”进行测产验收。专家组首先检查3个大棚(1.5亩)的鲜食花生长势长相,一致认为其长势旺盛、生长均衡,具有高产潜力;其次,在农场每个大棚随机选择面积20平方米以上的代表性测产点,采取人工挖掘、手工采摘花生鲜果荚,获得3袋花生;最后称重、去皮,对每袋花生测重,测出该田块的平均亩产量

据介绍,“浙花2号”适合密植,当花生开花、植株达到一定高度后,种植户要采取化控技术,还要进行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