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夙走访下属事业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30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5月2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夙带队走访下属事业单位,详细了解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市科技人才与创新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问题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市科技信息研究院,陈夙详细询问了人员配置情况,并听取了关于科技信息研究决策支撑、科技文献资源开发利用、科技统计调查与监测评价、科技信息宣传及科技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陈夙要求,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要找到发展的敏感点,做好“谋”的文章。紧扣科技前沿,研究发展决策,做好趋势分析,为科技创新发展打好“前站”。要找到科技着力点,做好“推”的文章。把握好大方向,积极履行科技服务职能,推动提升科技信息服务能力。要找到市场盈利点,做好“亮”的文章。创新服务机制,拓展业务范围和渠道,为我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活动发挥支撑作用。

随后,陈夙实地走访了外国人才集成服务窗、浙中科技大市场(揭榜挂帅服务中心)。

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市科技人才与创新服务中心针对数字化改革、企业自主研发备案、技术合同登记等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夙要求,市科技人才与创新服务中心要以“人才+服务”为立足点开展主职工作,通过科技人才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一是抓关键核心。深化“揭榜挂帅”“百博入企”等特色亮点工作,做好数据整合,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二是抓重点任务。围绕项目、平台、人才、环境四大要素,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抓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机制,工作责任清单化,科技服务专业化,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