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 2021 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 知

发布日期:2022-04-13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级有关单位:

科普统计是支撑服务科普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批准执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科技活动统计调查制度〉等11项统计调查制度的函》(国统制〔202211号)要求,按照《科技部科技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科技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规〔202214号)相关规定,以及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启动实施2021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各填报单位可在中国科技情报网(网址https://kptj.chinainfo.org.cn/kp2)登录填报,提交统计报表,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及科学教育,共六大类139个指标。科普统计有关文件及培训资料请到金华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jinhua.gov.cn/资料下载栏目下载

二、统计范围

本次统计的范围包括省级、市级、县级党委和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及其直属单位、社会团体等机构和组织。账号名称为单位全称(如: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初始密码统一为:kptj@2022(首次登录后可自行修改)。

根据2022年报表修订后要求,由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正规教育单位应填写《科学教育》报表,填报对象包含小学、初中、高中、高等教育全阶段。

、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市有关单位要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精神,高度重视本次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填报对象、调整辖区内管理名录,按照应统尽统的原则,做好本年度的科普工作。

请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确定统计调查联络员1名,于4151700 时前上报名单至邮箱:5567951@qq.com(联系人:方琼珊),并按要求于527日前在线完成相关科普数据的填报、审核、汇总与提交工作

 

附件:1.市有关单位名单

2.科普统计调查联络员回执

 

 

金华市科学技术局 

2022412         

 

(联系人: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方琼珊、应雪飞,市科技局科技规划与监督处 方玉婷;联系方式:821148598211934682275791

 

做好2021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4.13.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