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鹰忠:加快探索创新联合体“温州模式”

发布日期:2022-04-11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 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3月30日下午,温州市举行中电海康·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签约活动暨“温州讲坛”报告会,围绕“技术创新与企业发展”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推动高能级创新平台及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在温落地。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温州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等出席。

高鹰忠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深化之年,也是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之年,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意义重大。此次项目签约,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温州市、中电海康和华中院的共同努力,在科技交流合作上更进一步,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更深一层,在科技赋能发展上更高一筹,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平台能级,落地转化高水平创新项目,加快探索创新联合体“温州模式”,努力将中电海康·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我省科创高地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张振丰表示,期待各方精诚合作,催生更多创新产业项目,培育更多科技领军企业,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团队,助推温州新兴产业崛起壮大;温州将牢固树立“创新制胜、产业为王”理念,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推动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项目快速落地。

签约仪式上,瓯海区政府、中电海康集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温州精石微通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微纳致动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落地企业正式揭牌成立,报告会邀请中电海康集团负责人作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