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一行调研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6 1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2月5日上午,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一行莅临我院转化药学创制中心,就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今年的整体建设情况和明年的规划布局进行调研指导。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陪同调研,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院长顾臻参加座谈会。

李斌峰副市长听取了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各中心项目落地情况及研究院整体装修进程的工作汇报,并就研究院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协调。同时,李斌峰副市长还就设立浙江大学研究院科创产业基金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李斌峰副市长对研究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快字当头”,要又快又好地推进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团队入驻、企业孵化等工作。他对研究院接下来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敢于干前人没干过的事,在披荆斩棘中开拓科创新领域;二是要使科技成果创新更贴近市场,从而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三要整合金华本土资源,立足基础研究,大力推进金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顾臻院长对于金华市委市政府给予研究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阐述了研究院近期的工作要点。顾臻强调,要以“创新驱动、企业牵引、资金催化”的理念来引领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特别要在起点上布局增强可持续发展水平的要素。要坚持目标导向,整合各方资源,在提高科技创新质量的同时,努力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当前要紧抓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在短时间内确保各项目能高效运作。

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作为G60科创大走廊建设的关键节点,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赋能金华高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一廊串联,六城聚力”的创新空间新格局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