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省数字经济系统公布2022年度最佳应用评审结果丨我市浙中科创走廊“六城”协同在线获评

发布日期:2022-12-26 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12月2日,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专班开展了最佳应用和产业大脑优秀案例路演,金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夙从需求分析、多跨集成、成效突破等维度系统介绍并演示了浙中科创走廊“六城”协同在线应用,取得良好成效。12月12日评审结果公布,浙中科创走廊“六城”协同在线应用获评浙江省2022年度数字经济系统最佳应用。应用以“三张清单”为逻辑主线,聚焦痛点堵点,构建科创资源、科创赋能、重大项目、考核评价四大模块,全力打造科创走廊“整体智治”一体化数字平台。


1.科创资源

“一廊六城”核心区及联动区的高校、科创园区、科研机构、双创载体、科技企业、科技人才、科研设备、技术成果等的分布和构成情况。


2.科创赋能

双链融合、研发攻关、企业成长、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科技人才、政策直达、科创活动等9个板块,与省“浙里攻关”、高企申报等系统打通,提高科技精准服务和有效治理能力。


3.重大项目

总览、类型、监测预警等基本情况,对标志性项目进行实时跟踪管理,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对百项项目进度推行“三色预警”和晾晒制度,实现红灯、黄灯项目自动催办。


4.考核评价

六城、联动区、部门考核,及晾晒台、市级协调事项。评价实行共性与差异化结合的形式,并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解决差异化考核信息量大、标准有差异带来的考核难、评价难的痛点难点。


应用试运行以来,已注册个人用户42000余人,企业用户3300多家,操作流畅度好,实现三个突破:强链补链提指标。今年1-10月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业务贯通解难题。吸引人才、大仪共享等显著提升;数据价值显实效。通过数字化平台统筹,建设专题数据仓,建立标准化的分析任务。

2022年1月10日,浙中科创走廊“六城”协同在线应用被市数字化改革小组办公室列入金华市数字化改革重点应用;4月18日,列入金华市“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应用;8月5日,获评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地方特色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