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科技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8 08:4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在我市的深化实施,助力共同富裕,近期,市科技、财政、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科技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大调研活动。9月2日-3日,调研组由市科技局副局长袁月飞带队,先后到磐安、东阳开展工作调研,市科技局高新处、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及市农科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磐安塑料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磐安玉山镇星创天地、横店影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南马镇星创天地等9个科技特派员联系企业(基地)和项目实施点,重点调研了市科技特派员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服务当地产业、企业所取得的成效、存在困难等。

袁月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磐安等地近年来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精心组织和积极探索,她对广大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和农业技术示范推广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要求科技特派员进一步扎根基层,在充分了解当地农业产业结构的基础上,发挥团队作用,强化技术服务,积极解决开展对接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县(市、区)要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提前谋划、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共同富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