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金华市科研计划重大项目选题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3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金华市科研计划重大项目选题需求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市有关单位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应该造福全人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科学编制2022年度金华市科研计划申报指南聚焦一批高质量科技计划项目现面向全市征集技术需求和项目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工业领域、农业领域、社会发展领域。

二、征集重点

(一)项目类型。

1.主动设计项目:要求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核心技术发展趋势,瞄准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突出解决影响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关键技术难题以及实现重点产业抢占制高点的重大技术难题。

2.重大重点项目:要求重点聚焦工业、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领域的重大需求、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和产业瓶颈。注重区域合作、协同创新。

(二)项目领域。

1.工业领域:

围绕“2+4+X”产业创新需求,包括:(1)纺织服装、五金制造两大传统优势产业技术需求;(2)新能源、整车制造、发动机、齿轮变速箱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特种装备、金属加工等装备制造产业,芯片、光伏、电力电子等芯光电产业,生物化学制药、创新药与仿制药、医药仪器与试剂等生物医药产业技术需求;(3)数字化、物联网、量子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化工新材料、高端复合材料、特种材料等新材料产业技术需求。

2.农业领域:现代农机,农业生物技术及育种,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农技推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技术需求

3.社会发展领域: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技术需求

4.碳达峰碳中和、海洋经济等国家及省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和领域。

三、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汇总梳理本辖区或主管领域内的重点技术攻关需求和项目建议,认真填写《2022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建议表》(见附件),于20211018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我局。征集到的技术需求和项目建议,经专家和市有关部门会审、局党组决策后纳入2022年度金华市科研计划申报指南。对于经申报、评审等程序获正式立项的,科技部门将根据项目类别、研发投入等情况给予适当支持。

 

联系人:方玉婷    联系电话:82469789,18868474710

电子邮箱:841670862@qq.com

 

 

附件:2022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建议表

 

 

                        金华市科学技术局

2021922日   


2022年度金华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建议表

 

推荐单位:                                        联系人及电话:                          

序号

技术需求/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1.主动设计 2.重大重点)

项目领域

1.工业2.农业3.社会发展)

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

(包括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项目备注

1.属于碳达峰碳中和 2.属于海洋经济。无以上情况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