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东阳市] 出台政策性信贷担保服务实施意见 拓展科技企业融资渠道

发布日期:2021-09-13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 东阳市科技局

针对我市科技企业存在融资难、资本缺的难题,需有效利用政府“财政+金融”的各项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我市出台了《东阳市科技型企业政策性信贷担保服务的实施意见》,助推科创高地建设。

《实施意见》包括工作安排、风险池建设、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将于2021年10月7日起施行。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该意见对科技型企业政策性信贷担保服务进行了政策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支持对象等内容。同时对资金用途及额度、业务合作方式、业务规模、风险管理等方面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了调整,将合作银行从一家转为多家,国控担保公司承保保费从2.5%降至1.2%,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并不设置最长贷款期限。

《实施意见》明确,该贷款只能用于企业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购买设备和原(辅)材料、流动资金周转等企业科研、生产经营直接相关活动,不得用于有价证券、股票、期货股本权益性投资等投资经营活动。违反规定的,贷款银行根据借款合同的相关规定有权提前收回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