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武义开展企业研发投入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江样板,9月9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卫国带领业务处室人员一行赴武义开展企业研发投入帮扶活动,武义县科技局党组书记陈海林、副局长王武平陪同,并召开了武义相关部门、“三师”结对助企人员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参加的座谈会。

胡卫国副局长一行先后走访永浩工贸、沁园春厨2家小升规企业和张氏包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新产品研发以及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与企业就科技团队建设、创新机制建立以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对企业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指导企业如何做好R&D的统计上报工作。

座谈会上,武义县科技局介绍了今年以来在引导企业提升创新意识和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发挥经济网格员和科技服务员作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取得的成效:1-6月全县研发投入增速达74.6%,增幅居全市首位,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面从2020年的45%提高到了86.9%,新增研发活动企业304家。

与会相关部门、“三师”结对助企人员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分别交流了服务企业的工作方法和服务企业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提升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胡卫国副局长对武义县科技部门今年以来在抓R&D研发投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三师”结对助企人员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服务企业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充分发挥经济网格员和科技服务制度作用,提高规上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引导更多企业开展研发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