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老党员上党课”活动暨“学百年党史 诵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21:3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一个向上的国家与民族,从不会忘却捍卫国家尊严的先驱英烈。传承民族气节,崇尚英雄气概,就是要坚持用正确党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自觉反对那些数典忘祖、妄自菲薄的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激励担当,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8月27日,科技局党总支部开展“老党员上党课”活动暨“学百年党史 诵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邀请科技局原局长、退休老党员徐俊同志作《寻访抗战遗迹 感悟苦难辉煌》专题党课。活动由党组成员、总支部书记赵洪亮主持。

在专题党课之前,局系统党员方黎明、马苏娟、石庭深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岗位和学史心得,分别分享了精彩的“学百年党史 诵红色经典”读书体会。

山河无恙,

是因为无数先烈前赴后继,

将鲜血抛洒;

国泰民安,

是因为千万英雄舍家纾难,

将生命奉献。

老局长、老党员徐俊同志自2015年11月退休以来,以一名老党员的情怀和心愿,踏寻英雄、缅怀英烈,先后走了34个省级行政区中的22个,寻访参观了祖国200多个红色纪念地和各个时期的革命历史遗迹,其中经党中央、国务院分三批公布的260个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和遗址中,她已走“读”了118个。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

徐俊同志的党课内容撷取三个英雄人物:杨靖宇、左权、雷烨的英雄事迹来展开,给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也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味到伟大抗战精神的熠熠生辉。

徐俊同志的“感悟和启示”:

徐俊同志最后讲道:“新的历史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新的使命,开创新的局面,是摆在我们每个同志面前的重要责任。”并以四句话与广大党员干部共勉: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