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科技局:一份崇高的荣耀,一堂特殊的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6 1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金华市科技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并由党组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局系统全体干部党员参加,市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许昕晔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总支部书记赵洪亮主持会议。

会议前专程为一名因身体原因请假在家的老党员同志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庆奇为另外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纪念章获得者、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陈明亮发表感言。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本次颁发纪念章就是要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使老党员继续保持对组织的高度忠诚,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高尚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纪念章的颁发,见证着老党员的无悔初心。你们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是改革攻坚的参与者,是金华科技事业发展的见证者。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是永远的铭记。纪念章的颁发,更激励着广大党员继续奋斗。我们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要始终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按市政府系统“攻坚争先三拼三比”要求,扎实开展人才科技攻坚,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卫国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作《感悟百年历史,汲取前进力量,奋力开创“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

王建国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在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在这样一个关键历史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铭记光辉历程,在感悟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一是百年党史蕴含理想信念,我们要学出坚定信仰。二是百年党史体现初心使命,我们要恪守为民情怀。三是百年党史传承优良作风,我们要始终从严治党。四是百年党史彰显责任担当,我们要汲取前进力量。

坚持学思践悟,在回顾党领导科技发展历程中找准自立自强的着力点

在这100年中,党的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根据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适时调整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和重点任务,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科学技术从一穷二白逐步走向世界,科技成果从无到有不断呈现,实现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

崇尚敬业奉献,在攻坚争先三拼三比中砥砺前行

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内涵丰富。我们既要从中感悟到党的伟大,感悟到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又要善于学思践悟,抽丝剥茧,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得到启发,立足自身实际,指导现实工作开展。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就是要把自身职责融入科技工作发展大局,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努力在“三拼三比”中当先锋作表率。一要勤勉勤奋不懈怠。二要创新创造不守成。三要担当担责不畏难。四要边学边干不自满。

最后,王建国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四史”豪情满怀,开启新的征程重任在肩。百年党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史,新时代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就是浙江当前最重大最光荣的政治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交出科技创新高分报表,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更多科技贡献,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