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情报先行】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举办“科技情报工具应用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17: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科技创新,情报先行。在高度数字化背景下,情报信息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科技情报分析能力,掌握正确运用竞争情报的方法和技巧,助力科技创新,金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于7月1日下午在金华之心召开“科技情报工具应用及数据检索实务培训研讨会”,由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黄飞主持,市科技信息院全体人员、科技园区及科技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机构——科睿唯安(北京)科技公司的两位技术专家倪小涵 、刘金涛为大家分享了情报检索分析、数据库导航建设、区域产业布局研究的经验。

倪小涵老师以“运用高效的专利情报分析助力产业发展”为题,讲解了如何以数字化专利情报为导向,利用更高效的工具开展专业的竞争情报分析工作;介绍了专利分析方法论以及数据库的实操方法。

刘金涛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全球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平台进行专利技术查新检索的技巧,结合相关案例演示,帮助大家提升数据库运用能力,以更好地开展竞争情报研究。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把握科技前沿,如何利用高度专业化工具开展竞争情报研究分析,如何为地方和企业在科技研发、产业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决策支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