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举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科技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15:01    浏览次数:    来源: 金华新闻

7月19日,作为“2021 上海·金华周”系列活动之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科技对接活动在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举行。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作为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金华坚定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积极推进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南翼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在新材料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11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个产业联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成立该联盟,目的是搭建G60科创走廊区域内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海亮说。

成立以来,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进新材料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在着力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联盟成员企业已达83家,累计举办各类活动20余次,达成各类创新合作50余项。据统计,金华有稀土、光伏等新材料企业300余家,磁性材料具备国际竞争力,新材料工业总产值达500亿元。

此次科技对接活动,将推进新材料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制约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和企业个性技术难题,推动新材料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现场,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G60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专家发布了材料产业最新成果;G60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布了两项行业“卡脖子”共性技术难题,企业代表发布60余项个性技术需求。此外,在“2021 上海·金华周”开幕式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签约,今后将在科技项目对接和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行业共性难题破解以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有力地推进金华企业的成果转化、推动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金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