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栽培“心”上地,涵养“性”中天

发布日期:2021-06-24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6月18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学院、市农科院、婺城区科技局、市高企协会赴婺城区塔石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科技局副局长袁月飞、局党组成员、总支部书记赵洪亮、市教育学院院长胡晓杭、市教育学院副书记高枫、市农科院副院长沈建生、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英,塔石乡副乡长孙慧、高企协会法人代表郑杰(浙江北大科技园总经理)、联村干部徐海峰、科技特派员、市区两级科技系统所属党员、干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之行。

塔石,不仅有大茗村红军革命根据地粟裕将军纪念馆,而且其所辖苏坑村是科技局牵头医保局、金华市教育学院结对帮扶的对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首先是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也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中央、国务院也出台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此次赴塔石之行,是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从而进一步扎实推进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在与塔石乡政府领导、苏坑村二委成员座谈中,苏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开棠介绍了几年来在市科技局等帮扶单位的帮扶支持下所取得的成绩,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成果和农科院提供的种子种植情况。特别是从2019年以来能成功举办三届苏坑村油菜花节,得益于科技特派员精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生产的菜籽油各帮扶单位能尽己所能帮忙购买促销,为消薄任务“加油助力”。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应为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支持,局党组高度重视苏坑村的结对帮扶工作,竭尽全力、全力以赴做好帮扶消薄工作。科技特派员将会进一步紧紧围绕产业和农业需求,进乡村、下田野,大力开展具有苏坑村特有特色的农作物技术指导和攻关,为农民增收、乡村致富作出不懈努力。

座谈会结束,科技局与高企协会领导分别向苏坑村二委送上了30000元、10000元帮扶资金。科技局党总支部也向苏坑村日间照料中心送去了生活所需的物资物品。  

为贯彻落实邢志宏市长到我局检查指导“攻坚争先三拼三比”活动提出的“拉高标杆、谋深谋实思路举措”“超常努力、全力突破重点工作”“全员发动、攻坚争先狠抓落实”以及科技创新“四个体系”“四张清单”再梳理的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局党总支部、婺城区科技局党支部一行来到大茗村交椅山“粟裕将军纪念馆”开展“百年科技众心向党、三拼三比汲取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砥砺前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参观间歇,在纪念室会议厅,局总支部所属党员代表来怡、何静静、朱亮、石庭深4名同志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小演讲。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另一道“科技人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