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3 14:55    浏览次数:    来源: 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5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浙江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叶翠萍、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沂鸿,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迅速形成全省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在示范区建设中打造标志性成果。要深刻理解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的关心厚爱和信任重托,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科技系统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定扛起推进示范区建设的科技使命和担当。要准确把握示范区建设赋予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对标党中央战略要求、现代化先行、群众所盼,立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率先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重点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平台布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争取国家改革授权,形成制度性优势。要系统推进示范区建设。抓紧组建工作专班,深化细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加快编制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同时抓紧向科技部汇报对接,全力争取改革授权和政策支持,努力交出科技创新高分报表,切实强化示范区建设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就传达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浙江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专题研究。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