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科技局保姆式服务促进国电投氢能研究院建设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6 10:36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市科技局

近日,由国电投宁波氢能研究院参与研发的10辆氢能大巴车正式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现场,参与论坛年会重要活动接驳服务。此款氢燃料电池客车车长11米,可载客46人,搭载由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自主研发的“氢腾FCS65”燃料电池系统,电堆额定功率88千瓦,系统额定净输出67千瓦,功率密度3.2千瓦/升,一次加氢仅需2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650公里,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城市客运交通场景需求,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注入强大绿色动力。

国电投宁波氢能研究院于2020年1月由宁波市科技局、江北区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共建,办公地址位于江北工业区,是实现我国能源转型,提升能源战略安全,促进氢能技术及产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在氢能研究院落地和发展过程中,江北区科技局充分发挥研究院工作专班、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定向联系机制,联合区级各部门协调联动,主动牵线搭桥,助力研究院尽快融入宁波产业,同时提供“妈妈式”服务,解决研究院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一是重大问题合力服务,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专班制度,摸排问题,召开会议,合各部门之力协调解决。比如研究院员工多为非甬户籍且未在宁波购房,为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江北区科技局与区教育局、属地街道多次沟通,最后在专班会议上形成按照鼓励研究院发展的原则给予支持的共识。二是紧急问题快速服务,对于研究院遇到的急需解决的棘手问题,江北区科技局按照有需求快速办、不过夜马上办的原则,缩短办理时限,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比如在办公楼场所租赁、改造及科研项目倒班场所租赁问题上,江北区科技局迅速排摸区内场地,陪同研究院人员实地走访,及时解决场地问题。三是个性问题精准服务,对于研究院员工在工作生活中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如单位到宿舍之间无便利公共交通,江北区科技局会同属地街道迅速协调,在办公地点附近布置小遛共享电动车,解决员工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