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科技局优化管理提升科技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1-04-26 10:36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市科技局

象山县科技局立足创新平台建设,通过“突出目标引领+强化考核引导”管理模式,挖掘资源潜能、提升服务实效,努力增强科技创新对企业转型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一是技术对接精准化。依托象山科技大市场平台资源,定期举办分行业专场技术对接会,不断提升技术供需双方的匹配度。去年,累计发布各类科技成果114项,挖掘企业技术需求128项,举办大型技术对接会9场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9个,完成技术交易额6.82亿元,象山科技大市场连续四年获评全市科技大市场综合考核第一。

二是科创平台高效化。出台“双创”平台在孵企业记分奖惩办法,根据创客或企业的出勤情况、孵化成效等方面指标进行赋分,同步建立在孵企业红黑榜。去年,平台内有3家企业晋升红榜,可享受下一年度房租和物业费减免,另有5家企业列入黑榜,现已完成清退工作。

三是人才引育畅通化。强化科研院所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公寓保障等服务工作,加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业科技特派员等创新制度的实施力度,鼓励本地企业在上海、杭州等地建立异地研发中心。去年,共引进硕士以上研发人员178人,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企业实践点13家,评定工业科技特派员7人。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