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院地合作,合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1-04-26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景宁县科技局

在省科技特派员叶琪明老师及上级政府和景宁县科技局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大漈乡大力发展茭白产业,自2003年,大漈乡从缙云县大洋镇引进五位种植专业户在大漈试种仅50亩以来,如今,全乡高山冷水茭白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000多亩,年产约10000吨,亩产经济收益达7500元以上,全乡85%以上农户以种植茭白谋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更好的发挥专家的引领作用,推动景宁大漈乡的产业发展。4月23日,在省农业科学院驻大漈乡科技特派员叶琪明的协调和搭桥下,浙江省农科院植微所黄帼书记、王教瑜副所长一行11人带队到大漈乡开展院地合作签约洽谈工作。专家组一行到茭白种植示范区现场传道授业,帮助农户解决茭白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又实地走访时思寺等国家文保单位,并就景区的下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开展座谈并达成共识完成院地合作协议的签约。

下一步,双方将合力打造提升“大漈乡乡村振兴人才专家工作站”,派遣一批专家指导农业生产,同时加快实现大漈师傅“量产化”培育,推动大漈乡人才招引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景宁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