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准、抓实——我市举办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2 1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引育新型研发机构,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攻坚争先行动安排,加快推进我市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3月31日,我市在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举办了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市科技局副局长袁月飞,浙江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法人代表应颂敏,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各县(市、区)、开发主体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市拟创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的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与国际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三位一体”共同建设,于2020年获批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浙中地区目前唯一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应颂敏围绕三位一体“新机制”、创新驱动“新发展”以及聚焦全球“新起点”三方面对浙江大学国家健康医学研究院创建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受会议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王黎萤教授做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策略与实践》的讲座,从政策和要求、实践和启示等两方面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会上,袁月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国家健康医学研究院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上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早谋划,明确目标树立信心;二要早汇报,市县联动共同担当;三要早申报,抓准抓实抢占先机。后续,我市将以攻坚争先的姿态,在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上谋实抓细、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