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名城”建设迈新步! 婺城区人民政府与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1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春暖花开,“创新名城”建设迈新步。3月8日上午,婺城区人民政府与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深交流协作,助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

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陈夙、王兴国出席。

签约仪式上,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彩集团董事长夏炜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与发展战略。夏炜表示,北航投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企业家俱乐部联合发起设立的高科技投资公司。成立五年来,公司聚焦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已投项目的下一轮融资率高达100%,总估值已增值近40倍。通过积极搭建全国科创服务载体网络,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与创新创业,累计孵化服务科技创业企业超500家。

今后,公司还将继续秉承“正直真诚、知行合一、卓越创新”的价值理念,争取在成果转化、科技投资、科技孵化服务等方面再创佳绩。夏炜认为,婺城人杰地灵,将才辈出,拥有独特的人文和资源优势。在2021年的开局之期,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加快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升级,吸引更多一流人才加入“创新名城”建设,携手将婺城真正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区委书记蔡艳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对婺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真诚携手、友好合作的结果,更是“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一大盛事,对推动婺城“数字名城”“创新名城”建设,实现“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 两优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蔡艳表示,近年来,婺城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集聚图强动能。通过大手笔提高科技研发投入,大力度打造科技人才新高地,大格局开拓科创飞地平台,全区上下一盘棋,脚踏实地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婺城区有最优的平安环境、最美的生态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浙中科创大走廊规划,婺城区当前正在建设师大创新城。婺城科技创新内生动能更强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渐趋稳定,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区上下正紧紧围绕“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主旋律,为高水平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 “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而不懈奋斗,婺城创业创新又迎来了宝贵的时间窗口期,双方合作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蔡艳强调,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科学家队伍、国家实验室平台和企业家集群,是创新开展科技综合体、科技园投资与运营等方面的标杆企业。希望公司能将更多创新资源和项目集聚婺城,在建立域外孵化器、小微企业产业园建设、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婺城区委、区政府也将紧紧抓住浙中科创廊道的建设机遇,继续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大刀阔斧进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以最优服务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保障工作,助推双方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实现新一轮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