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永康市】政策宣讲解疑惑 业务培训促创新永康市科技局举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活动暨工业科技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永康市科技局

3月2425日永康市科学技术局举办202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暨工业科技政策宣讲会,旨在通过培训,帮助预备申报国家高新的企业人员了解高企的条件、掌握申报资料撰写的关键,提升申报质量,为永康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打好基础;同时通过宣讲永康市2021年工业科技政策,激发更多的企业走上创新之路促使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活动分两场永康市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邀请省内技术经济人、资深高级咨询师、注册会计师及税务师等多名专家授课,140余家企业近2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由永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应晨俊主持,重点对今年新出台的工业科技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并积极申报各类科技项目。

随后,杭州绿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宁志鹏,详细介绍了申报条件、流程、撰写难点、编写材料需要注意的地方,领域的选择等,对申报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作了剖析,实用性非常强。

浙江正信永浩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徐浩彤全方位解读了高企申报需提交的财务资料,详细讲授了研究开发费用的归集范围、财务核算流程以及研发费用归集中容易出现的逻辑问题等,强调了技术与财务是密切相关的,需要紧密联系,而不能各干各的。培训会整整开了3个多小时,许多企业还嫌听不够,围住两位老师问个不停。两位老师虽然已讲得嗓子冒烟,还是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解答。此次培训与宣讲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永康市科技局在金华市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高创新主体地位,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激增,截至目前,共有216家,数量位居金华前列,其中2019年和2021年分别新增59家和74家,均居金华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