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08 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省科技厅


12月24日下午,2020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介绍活动周情况,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高兴夫指出,本次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活动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之际举办的一场科技盛会,旨在进一步打造科技精准合作载体,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我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三大科创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关于技术市场建设的最新要求,发挥各类主体作用,坚持开放合作,完善工作机制,以网上技术市场3.0为抓手,加快形成“招拍挂、股改投”联动的技术交易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有形无形、国际国内一体化的技术市场生态系统,构建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技术交易平台体系,建立全要素聚集、全链条支撑、全球化生态的技术服务体系。

何杏仁介绍了2020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情况。她说,本届活动周以“科技自立自强 创新唯实惟先”为主题,全省一盘棋组织5大类21项活动,主要聚焦三个方面:聚焦打造创新生态,举办科技成果竞拍会、中国创新挑战赛,签约建设网上技术市场3.0生态圈,发布科技成果转化指数,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举办主题论坛和创新平台“主题日”活动,加强科学界与企业界的互动。聚焦促进开放共享,举办“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等活动,推动浙江市场全球用,全球资源浙江用。

据了解,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本次活动周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技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承办,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协办,以全省联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