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三服务”助力“开门红”,婺城区科技局这样打出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1-27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婺城区科技局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进一步压实新一年科技工作基础,婺城区科技局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聚焦研发投入、企业培育、创新难题等重点环节,开展新春“三服务”助力“开门红”活动。全局干部率先行动,奋力为“十四五”创新名城建设开好局、迈好步。

统计培训先行

1月6日上午,区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婺商表彰暨区级企业研发投入工作推进会。会上,由专业的科技服务公司分别对企业研发投入归集、年报填表、研发投入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精准辅导和培训。23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为2021年全区研发投入归集“应统尽统”打下基础。

入企指导跟上

1月初以来,致力于提升企业创新,做好成长计划,区科技局高新科工作人员先后赴金华市泰源彩印有限公司、浙江金华永生工具有限公司等挖掘区域高质量企业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赴金华成蹊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核查创新券申领使用情况。规划科工作人员赴金华市宇龙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金华市祥和制衣厂、艾沐日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市级新出台的科技新政,重点就抓好研发经费归集工作进行面对面沟通,宣传留婺政策,提醒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等。

两项验收并施

1月20日,区科技局组织市农科院、金职院、市经济特产站及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专家,对金华市第十批科技特派员项目进行会议验收;1月21日又组织浙师大、金职院及财务专家对8个区级科技项目验收。验收采用项目组汇报、专家审阅验收资料及质询讨论的方式进行,8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难题帮办到位

深化科技金融,为有需求的型企业提供科技贷款及其他科技金融服务,审批发放科技信贷200万。此前针对寒潮可能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区科技局及时发出寒潮防治警示,驻扎在各基地的省、市科技特派员们迅速行动,顶风冒雨奔走在乡间一线,第一时间为农户送去防冻和受冻处理技术指导,确保农业生产不受或少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