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汽轮创国际首台套顶尖新纪录

发布日期:2021-01-26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岭市科技局

近日,科技部发布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我市温岭市驰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温岭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台州市石林鞋业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6家,新增数和总量均居台州首位。

一是政策驱动。温岭市优化出台《温岭市科技新政三十条》、《温岭市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温岭市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系列政策,不折不扣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覆盖了认定奖励、科技贴息、税收优惠、亩均绩效评价等多个维度,有力激发企业申报的积极性。

二是梯度培育。全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工程,广泛发动镇(街道)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力量,对全市企业进行全面排摸梳理,深度挖掘全市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适时增补调整,确保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成长一批”的良好态势。

三是精准服务。高企培育涉及多部门工作,我市建立了市领导领衔、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企业培育工作。一方面,通过设立科技新长征行动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建立市领导领衔服务企业清单,对今年摸排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对象开展精准服务。同时,会同财政、税务、统计等部门以及各镇街道(三区),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和业务培训,紧盯高企申报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跟进和掌握高企申报的全过程全进度,指导各企业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

四是源头推进。针对才创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在孵企业,提供人才培育、技术服务等高企培育服务,加速企业成长,为高企发展壮大提供源头活水。今年,浙江省人才创业园成功培育规上企业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