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艾米机器人进入三甲医院

发布日期:2021-01-26 17:01    浏览次数:    来源: 杭州市下城区科技局

为了有效抗击新冠病毒传播,减少医患接触,减轻医务人员工作强度,上个月,在最新研发的抗疫机器人系列进入部分三甲医院进行了试用,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与好医友医疗科技集团达成深度行业战略合作,艾米机器人将更大范围和力度在医院方面的布局和海内外市场的拓展,同时投入康复机器人和微创机器人的研发。

众所周知,医院的消毒杀菌、查房测温等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但这些工作在目前疫情期间危险性大、重复性高且操作单一,占用医护人员不少工作时间,而通过智能机器人则能实现任务的无人化,大大提升场景效率,一台消毒机器人可完成2000平方米以内的范围覆盖,能够用于真菌、细菌、病毒和芽孢的消杀。

艾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服务机器人、陆地巡航机器人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拥有专业的开放式机器人服务平台,可为医疗、展馆、政务大厅等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可定制的专业化、个性化机器人解决方案。

艾米机器人自创立开始,始终深耕于服务机器人领域,从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入手,为后续的医疗服务机器人研发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疫情下的抗疫机器人,成为了目前公司整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在去年暴发的新冠疫情之初,艾米机器人结合医院需求,联合浙江大学等机构,快速研发出了多模态高响应智能抗疫机器人,紧急驰援武汉各大医院,并根据医护人员专业意见,针对传染病房的特殊应用场景,开发出一系列创新功能,弥补了传统消毒防疫中的不足。

艾米机器人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始终结合用户体验,做到会用、好用、有用。对客户而言,产品的关键是要能解决应用场景的痛点,客户对产品解决方案的认可即产品的竞争力。覆盖功能方面,艾米机器人集自主导航、自动测温、自动消毒灭菌、远程多人视频会诊、查房宣教、生命体征监测、药品物资配送、多机联动、互动娱乐等功能于一身,有效减少了医患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操作方面,艾米抗疫机器人可实现完全无人化,医护人员可通过后台群控系统对机器人下达指令,机器人可按照设定好的消毒路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