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赴武义、永康开展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

发布日期:2021-01-25 1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为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委政府抓科技工作的主体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带队赴武义县、永康市开展2020年度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实地考核,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楼余产,市科技局副局长袁月飞及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业务负责人一起参加考核。



22日上午,考核组考察了武义电动工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寿仙谷药业,听取了武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的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傅路红对武义县党委、政府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义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要求,在研发投入提升、创新主体培育、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下一步要树好标杆、争先进位,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加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加大力度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引育更多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围绕电动工具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创建武义省级高新园区,建优建强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积极创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下午,考核组考察了千喜龙公司和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听取了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关于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傅路红指出,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列为“一号工程”、制订“一号政策”、争创“一号成效”,2020年科技架桥、招院引所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永康要树立打造“浙江标杆”的更高标准,大力建设高能级平台,着力推进丽州研究院、国家林草装备研究院等重点平台建设;要全力培育创新主体,千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显著提升;要进一步健全创新体系,在高能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新型研发机构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上要尽早谋划、确保突破;要营造更优创新生态,在研发投入、科技金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等方面探索“永康模式”,为全市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