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导向 真抓真促——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带队赴浦江开展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实地考核

发布日期:2021-01-19 17: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带队赴浦江开展2020年度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实地考核,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楼余产,市科技局局长王建国、副局长袁月飞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

浦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戴翀汇报了2020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情况。2020年,浦江县深入开展“创新发展攻坚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增量提质、产业提档升级、全社会R&D投入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强县、创新环境优化等7大行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科技工作获高兴夫副省长批示肯定。但同时也存在全社会研发投入不足、创新资源集聚不够、企业主体创新意识偏弱等问题。

考核组重点核查了浦江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型城市建设重点任务、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生态、财政科技投入等情况,及《2020年县(市、区)科技创新工作考核办法》要求的科技工作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最后,傅路红主席强调,浦江县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期间的第一短板来抓。一要争先进位,树标杆,重比拼,争一流。二要扬长补短,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创新载体建设等短板要加快补齐。三是真抓实干,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

期间,考核组还考察了浦江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创新发展历程介绍,参观了企业成果展厅和陶瓷生产线等。该公司创办于2008年,是一家主要从事LED照明、显示屏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立了省级研发中心,反射式发光、陶瓷散热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已应用到港珠澳大桥、上海进博会等标志性工程,有望成为国内现代化LED研发生产的主要基地。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浦江微电子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考核组对研究院充分发挥母体科研教育人才等创新资源优势,深入对接企业、服务地方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成立1年多来,研究院已与10家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合作金额达1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