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金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9月27日下午,金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召开三季度工作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省、市和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为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信息资源支撑。会议由王林强副院长主持,金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开展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每位同志交流汇报了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钱卓瑛院长总结回顾了信息院前三季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所作的讲话,以及市委“落实新要求、答好新课题、展现新形象”的务实举措,充分表明了省委、市委用实干实绩打造“重要窗口”的坚定信念。

 会议要求,全院人员要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新使命新担当,聚焦新问题谋划新思路,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紧围绕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如何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激发强大内生动力”等问题,积极发挥科技信息研究决策咨询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彰显科技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重要窗口”建设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