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建筑科技研究院成立 市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与东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技局

 

9月26日上午,东阳市建筑科技研究院成立暨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进行。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辉、吴刚,东阳市领导傅显明、柳尊科、许克宁、吕良勇等共同见证东阳建筑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和吴刚一起,为东阳市建筑科技研究院授牌。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京颁发了院长聘书。

 

 

仪式上,东南大学与东阳市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该中心将依靠东南大学的科研力量,围绕建筑科技研究院提炼总结的建筑企业的共性需求、建筑产业符合东阳企业发展需求的前瞻性课题、建筑科技研究院提出的其他建筑企业的个性需求等进行合作研究,搭建平台,培养人才,推动东阳建筑产业向科技化进军。

 

丁辉在讲话时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在国家、地方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东阳作为一个县级市,就特色产业、优势领域成立研究院,是一个创新之举,是东阳市委、市政府依靠科技进步推动建筑产业提升发展的战略性谋篇布局,相信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把东阳建筑与东南大学紧密结合在一起。东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践行“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从顶层体制机制创新开始,研究解决东阳建筑产业发展的问题,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领域做深做透,推动东阳建筑产业发展。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建筑行业对东阳百姓收入影响大、财政贡献度大。当前,建筑行业正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关系竞争力向能力竞争力转变,东阳建筑企业生存空间受到挤压,产业发展面临一些问题。市委、市政府尝试解决,但没有破解之道。成立建筑科技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实实在在推动建筑产业健康发展的一项举措。和东南大学合作,就是用非常规的手段,借助外脑,推动东阳建筑产业健康发展。

 

傅显明指出,建筑科技研究院要依靠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推动建筑企业强身健体,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为东阳建筑行业发展把脉问诊,找准症结,开出良方,指点迷津,助力东阳建筑企业创新突围,让东阳建筑行业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以此为契机,校地合作走出新路子,建筑企业用好新平台,打开在外东阳人回报家乡、助力东阳发展的新局面,加快形成“美好东阳、合力共创”的生动局面。